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领导开展"周三夜访" 指导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

2019年03月21日 16: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3月19日、20日,县领导黄慧、许益伟等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周三夜访”活动,带头深入重难点村、复杂村,指导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

  3月20日晚上,县长黄慧前往麻步镇四十五村开展夜访活动。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四十五村汇报了村规模优化调整的整体情况以及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相关部门针对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与意见。黄慧指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一项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大工程,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麻步镇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保持高度统一,全身心投入到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当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乡贤的引领促进作用,做足准备工作,开展广泛宣传,把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做深、做细、做透。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依法依规工作原则,统筹面上工作,科学合理处置“三资”,掌握、严防风险隐患,稳妥、有序地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各项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强化组织领导,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全力以赴,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鳌江镇开展夜访活动。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仓社区汇报了包田村和东江村合并事宜进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许益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镇、社区、村各级干部要着眼全局,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工作,积极助推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二要顾民心、清“三资”。要做好村内老党员、老干部、企业家等重点村民的思想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厘清村集体经济的资金、资产和资源,做到“债清账明”。三要齐协作、稳推进。钱仓社区要全力以赴,组织最精干力量,帮助两村合并工作顺利开展;东江村和包田村的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落实细节工作,确保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政策宣传到户到人,齐心协力为本村发展贡献力量。

  其他县领导也分赴各地开展“周三夜访”活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领导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