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推进会

2019年03月21日 10: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郑振国)3月20日上午,全县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推进会暨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锚定目标、攻坚推进,强化保障、营造氛围,迅速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全力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许益伟、周基斌、李坚、林海涵、卢成杭、郑进荣等参加。

  围绕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这一目标定位,我县明确了“一枢纽、两通道、三步走”的总体建设思路,即打造以鳌江火车站为中心的综合交通枢纽,打通南北通道和东西通道两大通道,计划到2030年,全面建成开放、畅达、绿色、安全、高效的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董智武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大抓交通、大干交通,在交通建设上奋力追赶,进入了投入最多、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时期。当前,我们迎来了大干交通的战略机遇期、政策窗口期、黄金发展期,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力发展综合交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交通依然是制约发展的突出短板,切实强化机遇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借势快跑、乘势而上,奋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攻坚战、翻身战、决胜战。

  董智武强调,要锚定目标、攻坚推进,全面落实建设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的各项任务。要围绕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的目标定位和“一枢纽、两通道、三步走”的总体建设思路,重点抓好五大关键任务。一要着力打造温州南部的高铁枢纽,做好站点扩容、线位争取、配套提升的文章,主动对接温州“521”高铁时空圈建设,努力将鳌江站打造成为辐射温州南部的高铁枢纽。二要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的高速交通网络,加快互通建设、线路建设、高速互联,努力实现县域主要乡镇高速互通全覆盖,形成县域的绕城环线。三要着力打造畅通便捷的县域交通网络,完善县域快速路网规划方案,建设好国省道和地方道路,聚焦交通卡口打通和交通治理。四要着力建立惠民利民的城乡交通体系,突出抓好城乡公交一体化、“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西部红旅道路建设,持续加大交通惠民力度。五要着力构建全方位覆盖的大交通格局,进一步提速物流产业发展、加快航空项目建设、深入谋划港口发展。

  董智武要求,要强化保障、营造氛围,不断汇聚建设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的强大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和担当,健全一体化协调机制、多方联动机制、清单式推进机制,筑牢政策处理、资金要素、土地要素保障,以专项考核为载体造浓督考氛围,以“六比竞赛”为载体造浓比拼氛围,以“三服务”为载体造浓服务氛围,迅速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合力共推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建设。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

  

副县长卢成杭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相关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作表态发言

  

县发改局作表态发言

  

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作表态发言

  

鳌江镇作表态发言

  

山门镇作表态发言

  

县交投集团作表态发言

  

  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鳌江镇、山门镇、县交投集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签订了任务责任书。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我县召开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