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种子农资服务到位 我县春耕备耕大幕拉开

2019年03月20日 10:18: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3月19日上午,温州市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现场会在我县昆阳镇石塘社区上林垟村举行,拉开了全市农合联春耕为农服务活动的大幕。记者从现场获悉,我县春耕所需种子、资金、物资、技术、服务等均已及时到位。

  

翻耕  陈培勇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农业政策、农业保险、农资金融服务等各咨询台整齐排列,工作人员正在为过往的农户分发宣传材料。现场会还为农户代表赠送了化肥,并举行了农业订单签约仪式。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种粮大户伍思树早稻育秧现场、春耕备耕生产现场和菜子油加工场。

  2018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着眼于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全县粮食播种面积32.1万亩,粮食总产量12.6万吨。

  今年,我县早稻预计播种面积5.4万亩,品种以中嘉早17、中组143、中早39为主,并扩大种植新品种中组143。“温州新丰种子有限公司提供良种50万公斤,县级储备种子5万公斤,完全能满足我县早稻生产需要。”县农村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氮肥、磷肥、钾肥等当季各类化肥和农药、农膜等物资库存充足,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种植大豆、玉米等旱粮的意向户数比去年有所增加,我们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下乡开展技术指导,目前,各类农作物生长良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新增补贴资金特别是关键生产环节补贴和技术应用推广服务补贴资金,重点用于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真正发挥补贴资金对粮食生产的激励作用,并出台一系列惠农扶持政策,稳定粮食生产,为全县粮食生产提供政策保障。

  记者还了解到,县供销社(农合联)已连续10年举办春耕备耕送肥下乡活动,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年均为各乡镇种粮大户和困难户赠送15吨免费复合肥、50吨平价复合肥,确保县内春耕生产的农资需求。同时,组织对早稻生产主要乡镇开展调查,整理出农民在粮食生产成本、土地承包流转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积极协商解决,并通过上门服务、咨询解答等方式,把支农扶农的政策送进农户家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种子农资服务到位 我县春耕备耕大幕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