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棒!平阳小将为国争光 勇夺亚洲赛事冠军

2019年03月20日 09:58: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王秀华

  3月17日,第三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在中国香港落幕,中国队以12金11银8铜的优异成绩排名奖牌榜第一,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平阳小将曹军子将男子标枪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标志着平阳运动健儿在洲际少年田径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据了解,曹军子出生于2003年,曾就读于昆阳一小、昆阳二中,后被输送到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学习、训练。此次比赛中,曹军子的四次有效成绩都超过了70米,最终以73.25米的优异成绩摘得冠军。该成绩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水平,这也是曹军子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

  

  

  “73.25米的成绩是我平时没有达到过的。我是个好强的人,也许正是这股好强的劲,让我更好地投入到比赛中。”谈及获奖心得,曹军子仍有些激动。从成都集训到香港赴赛,曹军子因水土不服导致肠胃不适,但他尽力克服困难,积极调整心态,最终取得了好成绩。他告诉记者:“我会更加刻苦训练,争取在接下来的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他是个憨厚老实的孩子,话不多,但训练非常刻苦,对自己的要求也非常高。”曹军子的启蒙教练章悍告诉记者,曹军子在就读昆阳一小的时候,被班主任推荐进入校体训队。虽然当时曹军子才三年级,但力量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同龄孩子。

  说起自己的得意弟子,章悍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进入校体训队后不久,我发现他各方面都非常突出,是个好苗子。一般六年级我们才会选送队员去市队,但曹军子五年级的时候,我就带他去市队试训,交由张伟教练训练。”章悍将曹军子送往温州运动体育学院后,一直都关注着他的训练情况。之后两年,曹军子代表昆阳一小参加县运动会,并为校夺得多枚金牌。

  章悍告诉记者:“他比一般的孩子刻苦,也很听教练的话。记得有一年他回校参加县运动会,夜间查房时,我发现他的房间里传来砰砰砰的声音,推开房门才发现他在训练。他把篮球内胆当标枪,往墙壁上扔,对着墙做着挥臂动作。因为第二天还有比赛,我就劝他睡下,可第二天他又早早起床训练。”在章悍眼里,曹军子是他执教20余年生涯中遇过的难得的好苗子,他希望曹军子能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网络编辑:张超霞

棒!平阳小将为国争光 勇夺亚洲赛事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