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向国有企业派出纪检监察员

2019年03月20日 09:5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陈乃散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派出纪检监察员,深入县国有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开展实地走访和监督检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此次活动已开展调研2次,实地走访相关国企7家次,对相关国企开展监督检查9家次,并联合驻在单位下发相关文件,召开动员部署会。通过一系列的工作,积累了大量向国企延伸纪检监察权的第一手资料。

  这是今年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进一步强化履责压力传导,特别要向农村基层和国企、学校等延伸责任落实链条,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要求后,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通过构筑“三位一体”体系,推进向基层、国有企业延伸纪检监察权的行动。

  第八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位一体”是指将强化对驻在单位下属国企的监督作为切入口,延伸监督触角,向相关国企派出纪检监察员,通过参加党支部会议、经理办公会、研究“三重一大”相关会议等方式,实现对基层“微”权力的监督;以“清廉国企”建设为引领,带动国企政治、文化、制度等多方面建设,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实效;充分发挥驻在单位机关纪委的作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优势互补,深入国企一线开展工作。通过构筑“三位一体”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全面推进向驻在综合监督单位的下属国企延伸纪检监察权的工作,打通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最后一公里”。

  记者还了解到,日前,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权向基层延伸的实施方案(试行)》,强化“清廉企业”建设,落实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优势和县发改局机关纪委作用,推动国企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立等方面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向国有企业派出纪检监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