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周基斌参加全县统战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20日 10:01: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3月19日下午,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县领导周基斌、雷仁参加。

  2018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牢牢把握“五心”工作主题,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资源转化、品牌打造、难题突破,统一战线呈现出开拓创新、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指出,要高度重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始终把它作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必须正确处理的一个基本问题和必须坚持的一条基本经验,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就下一步工作,周基斌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二要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助力改革发展实践。要围绕合作共事,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发挥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努力构建统战工作长效机制。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切实形成推动统一战线发展的合力。

  会上,县民宗局、县卫生健康局和昆阳镇、水头镇、南雁镇等单位作了工作交流。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周基斌参加全县统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