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9年03月19日 14:46: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健全机制、形成联动,在持续发力中深化巡察,在督促整改中全面提升,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水头镇、县交通运输局、县委第一巡察组等作了表态发言。据了解,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县委5个巡察组将对16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董智武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县委巡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县上下要在提高站位中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巡察“方向标”,铺好巡察“基础石”,明确巡察“主攻点”,努力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董智武强调,要在持续发力中深化巡察,进一步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必须做到三个“牢牢把握”。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条主线,把重点巡深巡透。要紧盯党的全面领导、重大决策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基础夯实,把巡察的政治要求放在第一位,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牢牢把握质量优先这个要求,把过程做细做实。要加强巡前准备、巡中研判、巡后反馈,进一步健全机制,客观精准地撰写巡察报告、反映问题。三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这个原则,把问题查准查全。要动真碰硬查办线索,确保见深度、见速度、见力度,加强巡察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巡察成果转化率。

  董智武强调,要在督促整改中全面提升,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做到整改责任压紧压实,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的全过程监督。要做到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坚决避免措施前紧后松、问题反弹反复。要做到成果运用精准高效,严格落实相关措施,确保结果运用兑现到位、问题查处整改到位。

  董智武最后要求,要在健全机制中形成联动,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联动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县乡联动、工作联动,把好政治关、能力关、纪律关,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县领导吴晓娟、陈胜军、林海涵,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