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增强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借贷

2019年03月19日 10:33: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3·15期间,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积极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工商银行平阳支行

  创新宣传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近日,工商银行平阳支行组织各网点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抽取业务骨干,在网点设立咨询台、播放教育视频,开展厅堂微沙龙;在公交停靠站设立宣传点,向等候公交的群众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手册》,发动员工发微信朋友圈等宣传形式,普及宣传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增强金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有效维护支行声誉和良好社会形象。

  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

  组成青年突击队走村入户作宣传

  近日,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将3·15宣传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由支行青年团员组成青年突击队,走村入户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重点为留守老年群体带去最新、最实用的金融权益保护信息,涵盖理财产品辨别、假币识别、案例讲解等知识点。据了解,农业银行平阳县支行一直致力于农村区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构建诚信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中国银行平阳县支行

  拓宽宣传新渠道延伸宣传覆盖面

  近日,中国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浙江一鸣股份有限公司,并借助一鸣自助售卖机开展“金融消费权益日”宣传活动。3月11~22日,在全省1014台一鸣自助售卖机上循环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海报。据了解,这些自助售卖机广泛布放于我省政府机关、机场、汽车站、地铁口、学校、医院、社区、企业等各个地方,与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切实丰富了金融知识普及渠道,延伸了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金融知识受众面,有效提升了宣传的实效性。

  平阳农商银行

  丰富宣传方式营造良好金融服务氛围

  平阳农商银行立足于“权利、责任、风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充分利用“点多面广”和熟悉乡情社情的优势,积极开拓3·15宣传思路,有机结合营业网点主阵地宣传、马拉松长跑宣传、商圈宣传、学校宣传等方式,并通过网络科技手段和面对面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公众关注的消费权益、征信、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热点知识送到消费者手中,营造守法合规、理性高效的金融服务氛围。

  平阳浦发村镇银行

  精准扶贫提高中老年消费者消费理念

  平阳浦发村镇银行秉承“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榆垟庙会、宪法广场和街道社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为中老年消费者带去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提示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金融风险隐患,提高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预防意识。

  温州银行平阳支行温州银行昆阳支行

  广泛宣传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

  3月8日,温州银行平阳片区支行以全县“二月二吃芥菜饭”活动为契机,在昆阳镇河心亭广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当天,该行制作了3.·15主题宣传折页,并摆设展台,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发放折页、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有效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台州银行平阳支行

  面对面宣传提高消费者金融安全能力

  台州银行平阳支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让金融服务走出银行网点,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普及面和覆盖面,为创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出一份微薄之力。

  活动期间,该行走进温州雄安包装有限公司、昆阳前宕村,向企业员工、老年群体等发放反假币、反洗钱、防诈骗等内容的宣传资料,面对面分享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重点讲解投资理财风险和电信诈骗,提醒群众时刻关注金融安全。

  宁波银行平阳支行

  进村入校普及金融风险防范知识

  日前,宁波银行平阳支行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鳌江小学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课间课后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和咨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不断巩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3月15日当天,该行来到平阳卫生院向路过的家属医生面对面普及防范风险知识,同时解答消费者关于银行金融的各项疑问,以实际行动为和谐金融环境出一份力。

  稠州银行平阳支行

  金融知识宣传进文化礼堂

  稠州银行平阳支行积极履行宣传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为构建稳定美好的金融环境不断努力。活动期间,该行多次走进鳌江镇荷莲村文化礼堂进行宣传,并现场为社区群众详细讲解消费者权益等相关知识。通过在营业网点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在营业大厅电视屏幕循环播放金融消费者权益等宣传标语,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多方式、多角度的宣传,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并在群众中树立了支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泰隆银行平阳支行

  开展主题活动提高公众金融素养

  3月8日,泰隆银行平阳支行举办了“权利·责任·风险”主题插花活动,不断加强女性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有效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的预防意识。同时,该行在社区和温州群康塑业有限公司组织了3场“倡导守约守法共建诚信金融”主题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网络编辑:雷鹏

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增强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