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重拳整治“滴撒漏” 顶格处理处罚严抓源头管控

2019年03月19日 09:3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柳春 晓年 崇伟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由鳌江镇创卫办、交警、环保、运管、安监、住建、执法等7个部门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先后来到瑞晨沙场、鑫盛煤场等13家企业和工地现场,检查“滴撒漏”治理情况。

  检查中,发现部分建筑工地依然存在工地标准化建设不合格、未按要求设置冲洗台及冲洗设备、施工围墙设置不到位、施工用电不规范、工地标准化建设严重滞后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瑞晨沙场和鑫盛煤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单,并给予停工处理。

  “我们在做源头管控的同时,严格检查工地封闭施工、出入口路面硬化、喷洗装置等情况,并要求在建工地要加强渣土车等运输车辆管理,确保净车出场。

  “今年上半年,是我们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省考’‘国考’的关键时期。‘滴撒漏’整治是创国卫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出台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相关建筑企业、工地都要按标准化作业。”鳌江镇创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部分“屡教不改”的建筑企业、工地,该镇一律给予停工整改,并进行顶格处理处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可处罚可不处罚的一律处罚,可从重可从轻的一律从重,不仅对违规渣土车要处罚,对这些标准化不达标的工地也要实施处罚。”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镇计划实行工地每月评选制度,对全镇排名后几名的项目单位进行通报。

  此外,该镇采取多种巡查措施,加大渣土车违法查处力度。针对渣土车运输集中时段、线路的运输特点,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整治。在车站大道、昆鳌大道、鸽巢路等主次干道集中执法力量、合理布点,严查严处渣土车沿途“滴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辖区内监管单位开展“全天候”地毯式检查。目前,该镇已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巡查50余次,截获查处违规车辆80余辆。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重拳整治“滴撒漏” 顶格处理处罚严抓源头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