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检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2019年03月18日 10:53: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通讯员 高荣 编辑 陈聪)近日,昆阳市监分局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以“突出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为原则,共检查学校18家、幼儿园16家,其中限期整改3家。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各学校、幼儿园食堂是否持证经营,各项制度是否建立和实施,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培训管理制度进行了严格把控。工作人员还认真查询加工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和维修保养制度,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制度。同时,对各学校、幼儿园食品的留样、餐具的清洗及消毒、食品的仓储等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并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食品及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制度,严查采购和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的食品,落实色标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尽快落实。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单位,我们将开展‘回头看’,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核,确保整改到位。同时督促食堂负责人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自查,杜绝校园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昆阳市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检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