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年03月18日 10:49: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3月15日上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工作机制,聚焦一个重点、发挥五大作用,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审计局的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等。

  

  

  董智武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保障改革发展、制衡公权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保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新形势,深刻领会审计工作新要求,清醒认识审计工作新挑战,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董智武强调,平阳正处在加快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保驾护航,聚焦一个重点、发挥五大作用。要聚焦省管干部离任(任中)审计这一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自查整改和迎检准备工作,做到自查全面、整改及时、准备充分。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重大决策落地上的推动作用,聚焦重大决策落实、中心工作推进、重点项目推进抓审计,常态化开展跟踪审计,着力推动重大决策落实、重点项目落地。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高质量发展上的助力作用,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提升资金绩效上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扩大审计范围、突出审计重点、盘活存量资金,以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为目标,推动落实“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的保障作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确保民生资金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利剑作用,在惩治腐败、改进作风、完善机制上下功夫,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董智武要求,全县审计机关和其他单位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进一步建立健全统筹协作机制、督查整改机制、成果转化机制、审计队伍建设机制等相关机制,推动形成全县审计工作整体合力,切实提升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

  县领导黄慧、吴晓娟、许道静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