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一季度产值预计同比增长10% “卓人”迎来开门红

2019年03月17日 09:16: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天气逐渐转暖的同时,我县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快速升温。新设备的引进,生产效率的提高,市场的持续扩大,大量订单的涌入……位于万全镇的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上的工人们也正紧锣密鼓忙着生产,冲刺一季度的“开门红”。

  

  

  “今年,我们搬进了新厂房,从农历正月初十开工到现在产值已达到1800多万元。”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福仁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该企业产值预计比去年同期提高10%左右,前景喜人。目前,该企业正在洽谈几个大项目,下半年企业产值同比增长预计在15%以上。

  

  

  据了解,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现有员工30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40余人,新厂房占地1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多平方米,2018年产值达1.4亿元,成长迅速。该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电动燃油泵,拥有2000多个型号的产品生产能力,产品有70%出口美国等地,20%销往国内售后市场,10%销往主机前端市场。

  “刚成立时我们只有500万元的年产值,但我们通过强化管理水平来提高产品质量,从而提高企业运行效率,不断提升产品性价比,推动市场的不断扩张,才有了现在的成绩。”黄福仁说,企业产品目前主要面向售后维修市场,今后会向主机前端发展,预计今年年产值达2亿元。为了加速自身的成长,该企业持续强化内部管理,今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技术开发流程管控、ERP系统导入等,对产品采购、生产、仓储等全流程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时按照IATF16949这一国际汽车质量体系要求,严格把好质量关,降低售后质量损坏率和制造过程废品产生率,努力使一件产品从30天的生产周期缩短至25天,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创造更高效益。

  在企业二楼的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紧张调试着自动化生产设备,这些设备所组成的生产线将实现企业产品的自动化生产,极大降低人工成本,也使得产品质量有进一步的提高。今年,该企业投入2000万元引进新型自动化生产设备,加快推进“机器换人”进程,插上了科技创新这一腾飞的“翅膀”。目前,该企业生产自动化率已达50%以上,每年投入近800万元作为科研经费,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企业的飞速成长,也折射出近年来我县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政府服务水平的持续提高。“我们的公司原先设在瑞安,当时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一直在寻觅新厂址。看到平阳万全这边发展空间大,租金与瑞安相比也优惠了30%到40%,就搬到这边来了。”黄福仁告诉记者,在万全镇“安家”后,政府对企业发展给予了大力度的支持。用地难问题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为了解决该企业新厂房用地等硬件方面的问题,万全镇积极与企业对接,主动上门服务,腾出有限的用地指标用于企业新厂房的建设,为企业下一步扩大产能打下了基础;企业引进了新的一批技术人才,但其子女的就学问题靠企业自身一时难以解决,万全镇在了解情况后,与学区进行沟通,为企业人才子女安排了新学校,解决了就学问题,让他们能安心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一季度产值预计同比增长10%  “卓人”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