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司法局获省“七五”普法突出集体称号

2019年03月17日 09:16: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通报表扬全省“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县司法局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去年,鳌江镇建成一座宪法主题广场,以16组25个形式展示宪法,让居民在休闲、锻炼的同时,了解、学习宪法知识。宪法主题广场建设只是我县“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的一个缩影。万全镇冯宅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昆阳三中林婉怡同学参加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得初中组特等奖,作为全省初中组唯一代表参加全国比赛,获全国三等奖;鳌江宪法广场和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被评为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南麂打造全省首个法治主题岛屿……

  自2016年“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我县坚持坚持“三治”结合、普治并举;坚持改革供给,提高实效;坚持健全机制,协同推进,始终把普法教育作为“平安平阳”“法治平阳”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普法依法治理进程,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举办法律咨询670场次,组织法治文艺巡演230多场次,发放普法资料35万余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我县不断健全党委领导下的部门协同工作机制、“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全社会参与机制,群策群力,推动全县普法工作取得新成绩;抓好国家工作人员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关键时期”、社区和村居群众这个学法用法“绝对多数”、新居民这个“关键群体”、企业这个“重点场所”,通过制定实施意见、法律知识培训、法治宣传等,提升普法工作成效;创新法治文化阵地、完善以案释法及普法点单服务平台、强化普法新平台等建设,针对法律服务难、法治基础弱的痛点、堵点等问题,完善机制,推进法治文化水平提高。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司法局获省“七五”普法突出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