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获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年度考核优秀

2019年03月17日 09:16: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记者3月13日从县商务局获悉,我县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县工作获2018年省考核优秀。

  2018年,县商务局“内外兼修”、多措并举,推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全县电子商务迸发出强劲活力。全年我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29.6亿元,同比增长28.62%;实现出口额达59.48亿元,其中速卖通平阳跨境专区月成交订单保持在5万单以上、年零售额超4000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亚马逊、执御、虾皮等平台订单呈几何状暴增。

  过去一年里,县商务局不断“苦练内功”,制定完善试点工作扶持政策,特别在物流、平台发展和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同时,我县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全市首个数字商务中心,入驻企业45家、员工达300人。并举办了9场资源对接会、20场培训及沙龙活动,为1300多家平阳企业(个人)提供运营指导、政策咨询、资源对接等服务。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县商务局还不断加强对外合作。携手国贸集团建设全省首个“麒麟阁”,整合国内外顶级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不断强化与阿里巴巴速卖通、美国亚马逊、中东执御、东南亚虾皮等世界一流跨境平台的深度合作和专区服务,建立全国首个执御、虾皮平台的温州服务中心,全国第二个速卖通县域服务中心,同时与蓝鸟海外仓共建美国海外仓储,与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人才培训。搭建起了自由、开放、通用、普惠的全球贸易平台,不断为我县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培育新优势。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获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年度考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