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市场监管局约谈6家按摩器具企业

2019年03月15日 16:5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按摩器具产品质量约谈会,集中约谈6家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要求企业明确质量主体责任,责令企业做好质量管理工作,确保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据了解,按摩器具产品质量检查重点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18个项目。“这6家企业产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无一例外全都与用电安全有关。为此,我局立即召开约谈会,督促企业整改落实,提高产品质量。”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实行“四个一律”工作方法,即普通指标抽检不合格,一律复查整改;安全指标抽检不合格,一律停产整改并行政处罚;同类指标多次抽检不合格,一律停产整改从严处罚;安全指标复查不合格,一律停业整顿直至复查验收合格。

  “接下来,我局还将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按摩器具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增强监督抽查力度,重点围绕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整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将进一步强化按摩器具质量提升,着力加强对集中不合格项目和多次抽检不合格企业的监管,推进产品质量稳定提升,有效促进按摩器具行业的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市场监管局约谈6家按摩器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