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计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督查

2019年03月15日 16:5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连日来,县卫计监督所对18所学校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提高学校卫生工作责任意识和自律水平,控制春季开学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率,保障师生健康,建设健康校园。

  

  

  检查现场,卫生监督员们携带各种便携式检测仪器,着重察看了直饮水机的清洗消毒及滤芯更换记录、二次供水清洗消毒及水质检测报告;传染病防控各项制度、晨检记录、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记录、开展常见病预防宣传等过程性资料。同时,对学校末梢水及二次供水水质进行余氯、PH值、浊度等快速检测,对教室环境进行各项检测。

  从督查情况看,大部分学校对学校卫生工作重视度明显提高。未按要求设置卫生室的寄宿制学校,也都及时与各地卫生院签订了托管协议,对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常见病管理的过程性资料也进行了相应收集。针对个别没做到位的学校,县卫计监督所开具了指导性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学校及时整改,确保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并做实做细做到位。“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回头看’,跟进学校整改落实情况,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共同维护全县校园卫生安全健康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县卫计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卫计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