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今年我县将为民企减负16亿元

2019年03月15日 16:59: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潘太艺 池淼 陈良梦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华夏银行温州平阳支行工作人员带着无还本续贷的合同,来到县滨海新区浙江人杰机械电子有限公司,现场办理贷款手续,为企业减轻贷款成本负担。

  据了解,浙江人杰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正在建设新厂房,准备扩大生产规模,需要大笔资金注入。华夏银行工作人员的到来,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该行在原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前,与企业签订了新的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通过发放新贷款结清已有贷款,减少客户对高息过桥资金的依赖,为企业节省转贷成本。“如果要将原来贷款的1000万元一次性还掉,再过半个月贷出来,需要一至两个星期的资金周转期。”浙江人杰机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昭杰告诉记者。

  聚焦民营经济发展,对我县金融以及涉工部门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表示,将在税收、金融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突出实施民营企业“减负计划”,计划全年为企业减负16亿元,推动平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部门全力服务、采取各项减免税费的政策效应下,萧江镇淡浦工业区内各家企业纷纷加大技改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对我们的帮扶力度很大,出台了相关政策,不仅减免了很多税费,驻企干部还经常上门解决我们的问题,现在我们发展信心十足。”浙江中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振永说。

  据了解,2018年,我县在用电、税费等方面为企业减负超过14亿元。今年,我县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减负力度,强化部门协作,采取联动助企方案,力争在出口退税、企业社保以及金融方面使企业进一步减轻负担,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

网络编辑:周昌均

今年我县将为民企减负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