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公交车啥时能准时? 将投用24个智能公交站牌

2019年03月15日 14:31: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四月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本网反映,称“公交看看”APP中的车辆信息与公交实际运行情况不符,车辆延迟到站或迟迟不来现象时有发生,希望公交公司尽快完善APP的信息查询功能,做到信息“不提早”,车辆“不迟到”。

  

  

  3月13日14时39分,记者在昆阳镇新桥头公交站点击该APP里的“公交查询”页面,选择“新桥头”公交站点,查看“001路”运行情况,发现其离“新桥头”站有6站、1511米,行车速度为0km/h,预计5分钟到站。14时44分,5分钟过去了,该辆公交车仍在平阳车站;14时47分,该辆公交车离开平阳车站;14时54分,到达“新桥头”公交站,较预计时间延迟了2分钟。

  候车过程中,市民杨阿姨说:“有天晚上7点半,我在等一辆‘迟迟不来’的公交车,APP上显示到站时间约需5分钟,可我等了10多分钟,公交车都没来。”“好几次公交车不按‘计划’行事,实际到站时间跟预计时间有严重出入,特别是高峰期和首末班时间,有时都要迟上10多分钟。”市民王女士抱怨道。

  针对上述情况,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尤法力说,“目前‘公交看看’APP仍处于试用阶段。由于我县部分公交车使用时间较长,存在车载监控设备老化、传输速度慢、信号不稳定等问题,导致公交车实际运行情况与APP信息不符。”目前,该公司已加大人力、物力着手改善APP,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完善公交查询功能。

  据介绍,下一步,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计划在平阳中学、龙山公园、平阳人民法院等24个公交站点推出首批智能公交站牌。等正式推出并投入使用后,市民可直接通过智能公交站牌查看公交车运行情况。

网络编辑:雷鹏

【调查】公交车啥时能准时? 将投用24个智能公交站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