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斑马线形同虚设?

2019年03月15日 14: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天行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网友在“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后台留言,称鳌江镇火车站大道与兴鳌中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存在设置不合理的现象。此外,昆鳌大道鳌江厚垟村的斑马线也形同虚设。该网友说,由火车站大道左拐进入兴鳌中路的左转弯绿灯与横向的人行横道绿灯几乎是同时的,车辆经常因礼让行人而无法正常通过;昆鳌大道厚垟村段虽设有红绿灯,但未投入使用,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3月12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10时许,记者在鳌江镇火车站大道与兴鳌中路交叉路口发现,火车站大道左拐进入兴鳌中路的左转弯绿灯与横向的人行横道绿灯确实是差不多时间亮起的。机动车左转绿灯亮起时,预计有15秒时间通过,由于记者走访时路上行人不多,机动车一般都能正常通过,且通行顺畅。

  “该处红绿灯靠近平阳银泰城,平时车辆都能正常通过,不过,晚高峰或者节假日,行人就会大量增多,而且左转道绿灯秒数较短,再加上要礼让行人,有时候都要等上好几个灯次才能顺利通过。”家住平阳银泰城附近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当天11时许,记者来到昆鳌大道厚垟村牌坊前,看到该路段的斑马线、红绿灯等设施齐全,但红绿灯未投入使用。走访中记者发现,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且车速较快,行人穿过马路需要等待较长时间。另外,记者发现该路段“礼让行人”情况不尽如人意。“这里路口比较大,虽然车速在60码左右,但对于行人来说已经很快了,加上县人民医院投用后,途经该路段的车辆比以前更多了,流量也很密集,每次过马路都是‘胆战心惊’的。”市民徐女士说道。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了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简队长。“火车站大道与兴鳌中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我们之前已经作了调整,根据路面情况,延长了左拐红绿灯的秒数,再加上待行区的时间,车辆一般能正常通过,目前来说应该是比较合理的设置。”简队长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而红绿灯的设置需要考虑交叉口渠化形式、机动车交通量、行人过街道路宽度及周边路口信号配时等因素,按照减少停车延误、确保交通安全的原则设定信号配时时间。另外,对于昆鳌大道鳌江厚垟村路段红绿灯情况,简队长表示,该路目前处于施工阶段,待施工完毕验收合格及交警部门接管后,将第一时间对红绿灯进行合理调整,最大限度确保道路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调查】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斑马线形同虚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