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联合多部门取缔8个非法炼铝窝点

2019年03月15日 09: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3月12日,昆阳环保分局联合昆阳镇三改一拆办、昆阳市监分局,取缔了该镇蒙垟山高山村、高升村、庆丰村、莲大新村等4个村的8家非法小炼铝窝点。

  

  

  “非法炼铝技术门槛低,前期投入资金少,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偏远山地‘钻空子’,未经安全环保措施直接排放污染物,造成当地环境污染,严重损害群众身体健康。”昆阳环保分局局长杨志水介绍,该分局联合昆阳镇三改一拆办、昆阳市监分局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定期上山巡查。春节以来,共摸排出8个非法炼铝窝点,现已全部予以取缔。为防止非法炼铝窝点“反弹”,该分局还动用挖掘机及气割设备,全面做到“两断三清”,确保8个窝点不再具备炼铝等非法行为的条件。

  “本次执法行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与支持,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鼓励。我们将继续排查、取缔非法炼铝窝点,为群众打造一个卫生、宜居、健康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杨志水说,下一步,该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对该区域加强监管,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铝熔炼小作坊,要防止“死灰复燃”。同时,对全镇范围内进行排查,确保“散乱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为昆阳镇绿色发展再添新动力,助力国卫巩固工作。

  此外,环保投诉热线已通过宣传普及到户。群众若发现流动式非法铝熔炼加工点,可第一时间拨打投诉热线举报。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联合多部门取缔8个非法炼铝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