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下周阴雨多云天气为主

2019年03月14日 15:46: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金雷雷) 3月14日14时19分,县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介绍,未来一周,我县晴雨相间,以多云转阴有雨天气为主。

  

  

  3月13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西湾看到,虽然当天天气晴好,但山顶却弥漫着层层大雾。无独有偶,3月14日中午,昆阳镇附近山顶也都被大雾笼罩。据县气象部门监测,近日我县局部地区有大雾天气,但目前影响不大,气象部门暂未发布大雾预警信号,但市民外出工作、行车也需注意。

  未来一周,我县晴雨相间,以多云转阴有雨天气为主。虽然春雨绵绵,但市民也无需过于担心,入春之后气温不会过低,最低温基本维持在10℃以上,最高温14℃~21℃。具体天气情况如下:3月15日(周五),多云到晴,10℃~21℃;3月16日(周六),多云转阴,夜里阴局部有小雨,10℃~16℃;3月17日(周日),阴有雨,11℃~14℃;3月18日(周一),阴有小雨转阴到多云,11℃~15℃;3月19日(周二),多云,12℃~18℃;3月20日(周三),多云转阴有雨,12℃~21℃;3月21日(周四),阴有雨,12℃~19℃。

  春季乍暖还寒,天气变化反复无常,最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易使人出现不适症状,患上疾病,因此,春天应注意保健养生。“春捂秋冻”是最顺应气候的养生保健经验,因经过漫长的冬季,市民的代谢功能减弱,不能迅速调节体温,若春季衣着单薄,稍有疏忽就易感染疾病。特别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更应注意防寒保暖,以预防中风、心肌梗塞等病的发生。此外,春天也是运动的好时机,市民可以适当进行散步、慢跑、打球等户外运动,提高心肺功能,强体防病。饮食方面要以清淡平和,营养丰富为宜,多食用新鲜时令水果,少吃油腻、辛辣、油炸等难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胃和肝脏的负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下周阴雨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