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小草与野花

2019年03月14日 10:32: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今天,我在小区里散步时,看到两种不同的植物,引发了我的深思。

  那是一些不起眼的小草,深深埋在争奇斗艳的小花之下。它的叶片很小,一点也不引人瞩目。这种小草很多,如众星拱月般将小花围在中央,就如舞台上的配角。

  还有一株引人注目的野花,它虽不如牡丹高雅,但也别有一番韵味。它的花瓣是红色的,中间的颜色最深,周围逐渐变淡。在这一片绿化带里,这花似一位女王,高高在上,其身姿与那些小草有着天壤之别。

  这两种植物,各有各的好。小草就像老百姓,平凡得无人知晓它们的名字;而那野花,却似明星,众人都驻足欣赏。如果是你,你是愿意做野花呢,还是做小草呢?

  我知道,谁都希望做那花,美丽动人,露珠停留在花瓣之上,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无限色彩。做明星多好,过着光鲜亮丽的日子。

  不过,也有不少人想做那草,虽然不起眼,但在背后默默付出,这有什么不好的,平淡的人生也有无限乐趣。但,这生活中的清苦,又有多少人承受得住呢,又有多少人愿意一直这样默默无闻下去呢?

  我会做什么?

  我望了望这两种植物,它们的形象在我心目中都是美好的。我想我应该先做好小草,以后再去做那花。

  水头一小六年(3)班 卢乐鸣 指导老师 蔡密女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草与野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