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第一次当志愿者

2019年03月14日 10:34: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9年刚开始不久,我就有了很多个“第一次”,如第一次戴OK镜、第一次征文比赛获奖、第一次学会吃螃蟹……其中,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当志愿者。

  2月10日,我去动车站参与志愿者活动。我刚报到,就被安排到电梯旁工作。因为是第一次,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于是不停地问妈妈我可以干什么。妈妈说,你要四处观察,看看哪里有人需要帮忙,就主动过去帮忙。

  我东瞧西望,咦,这个行李怎么没人来取?我赶紧过去把它“扶”起来。“你抬不动!你抬不动!”行李的主人赶紧从我手中抢走行李。谁说我抬不动!你又不是我,怎知我抬不动?太瞧不起人了!我三步并两步地跑到墙角,眼泪顷刻间“唰”地流了下来。

  唉,我不知道能干什么,似乎大家都比我大,没有一个人需要我帮忙。我只好沮丧地呆在电梯旁。这时,几个老师带着一群出游的小朋友上电梯,妈妈赶紧过去帮忙拿行李,还叮嘱着小朋友要注意安全。旁边的志愿者阿姨边帮忙边告诉我,其实帮忙很简单,一句叮嘱的话、一个关心的眼神也是暖人心的帮忙。于是,我也学着妈妈和志愿者 阿姨的样子,主动护送小妹妹小弟弟上电梯,很多小朋友都对我说“谢谢哥哥”。

  下午,我又被安排到取票处工作。那里的工作对我来说易如反掌,因为平时都是我帮妈妈取票的,我可是老江湖了。才一会儿,我就发现我的“菜”,一个不会取票的阿婆。

  “应该先按这个键。”屏幕上出现了刷身份证的图片,阿婆满意地笑了。阿婆拿出身份证,放在一个凸出来的部分。“阿婆,不是放温馨提示这里,要放在那个标示刷身份证的地方。”经过我的帮助,阿婆顺利地取到了票。

  在取票处工作的时候,有好多人夸奖我这么小就来当志愿者太棒了,甚至有个阿姨还对旁边的朋友很自豪地说,瞧,在我们大平阳才有这么小的志愿者,你在其他地方可是瞧不见的。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次当志愿者活动既开心又悲伤。但因为帮助了很多人,所以当志愿者是快乐的,一点点悲伤可以忽略不计啦!

  无志愿,不少年!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我在动车站坚守!我的志愿者行动,从此开始。

  鳌江小学四年(3)班 包新杰 指导老师 吴小平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第一次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