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全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14日 10: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3月13日下午,全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通过此次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全县行政村数量减少35%左右,按照“地域相近、人文相同、血缘相亲、产业相容”的原则,科学合理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撤并后新村人口一般要达到2000人左右,对于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名村等需要予以保留的特殊村,经备案后可以不纳入调整范围;村改社区以完成城中村改造的村为重点,基本上完成土地征收,全部或大部分完成拆迁,或近期已列入规划需整体征收土地和搬迁,且村民已落实安置计划的,原则上列入村改社区范围。

  按照计划,我县将于3月底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研究新村(社区)名称、提出新村(社区)办公地址;3月底至4月底依法依规组织实施调整工作;5月份做好总结完善工作。

  周基斌指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是我县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有力保障,领导小组成员要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并抽调精干力量进行集中办公,确保积极稳妥、有序和谐完成任务。

  县领导陈胜军、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全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