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引入微纳米曝气技术治理隧洞河

2019年03月14日 14:50: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建军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昆阳镇组织工作人员,在隧洞河中央安装曝气装置。这是昆阳镇对该河道启动水体生态修复工程,引入微纳米曝气技术,改善水体环境。

  

鲍思冲 摄

  

  据悉,隧洞河位于昆阳镇城区,起于西马路,终于汇水河路,全长610米,宽约12米,深1.5米至2米,水域面积5100平方米。2017年,该镇结合城中村改造,已完成对周边西直街区块房屋拆除。通过排污口整治、生态修复、河道清淤等工程建设,水质有明显改善。因该河道位于老城区,周边仍有老旧民房,存在部分居民往河道内乱倒生活污水情况,导致河道河水发臭,河面存在漂浮物、垃圾、油污等现象。

  据施工人员介绍,纳米曝气技术是一项新型的水处理技术,通过微纳米气泡快速发生装置,将空气、氧气、臭氧等气体用高速旋回切割方式溶入水中,产生气泡改善河道微生物环境,后续通过投放微生物、水生动物、沉水植物等,使河水流动起来,构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引入微纳米曝气技术治理隧洞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