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 实现生态与发展双赢

2019年03月14日 10:4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3月13日,县长黄慧在南麂调研时强调,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麂镇和县旅投公司要继续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做好南麂列岛保护和开发工作,加快南麂高端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推动南麂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

  

  

  黄慧一行先后来到南麂联网工程施工点、大黄鱼养殖基地、大沙岙核心保护区、美龄居、浙江全境解放纪念碑、后隆洞穴酒店、三盘尾村等处,详细了解南麂历史文化和项目建设、生态资源保护、乡村振兴等情况,深入调研南麂列岛旅游开发建设和渔业养殖等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麂镇汇报了相关工作。

  黄慧指出,近年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抓海洋生态保护,南麂镇主抓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县旅投公司主抓旅游项目建设,既分工又合作,特别是在涉及岛上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时,三家单位采取联席会议沟通协调机制,为南麂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当前,南麂环境优美、经济发展有成效、社会事业发展良好,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黄慧强调,下一步,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要进一步做好南麂列岛保护和开发工作。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南麂海洋生态环境的监测和保护力度;要借助媒体渠道,着重做好南麂景区海洋生态保护宣传,切实提升海洋生态保护理念,全面作好南麂列岛生态保护文章。南麂镇要进一步加快高端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推动南麂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要立足旅游谋发展,做好旅游规划和谋划、环境整治和提升、项目招引和推进,争取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南麂。要做大产业求突破,积极和央企等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坚持做强南麂大黄鱼品牌,充分利用品牌效应和养殖经验,推动海洋产业更好发展。要完善基础惠民生,加快建设南麂联网工程,完善生活基础设施、旅游配套设施,大力补短板、强基础,推进南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黄慧: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 实现生态与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