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用心用情“三服务”】县滨海新区助企解实忧

2019年03月13日 09:42: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三服务”、助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县滨海新区成立企业服务小分队,由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访企业、进车间、听需求、优服务,帮助入园企业解决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招工难等问题,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平阳高质量发展。

  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全自动无纺布制袋机、无纺布印刷机、热切制袋机等设备及配套的厂商。招工难一直困扰着该企业。“管委会的干部们上门服务,在得知我们招工难后,详细询问我们的招工人数、岗位以及要求等,为我们出谋划策,切实让我们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作江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人员、技术等方面投入,以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在我县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着力破解当前我县民营企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和实际困难,助力民营企业提振信心,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我县各相关单位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三服务”活动。走企业、问实情、解难题,帮助企业把握发展态势,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加快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走访过程中,我们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进行了现场沟通协调和梳理汇总,推动相关部门予以落实解决。”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县滨海新区通过制订相关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完善主干道和路面建设,加快推动“标准地”改革,帮助企业能够更快的开工建设,加快小微园建设,推动企业顺利入驻、加快投产出效。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县滨海新区管委会还联合相关单位在万洋广场举办招聘会,帮助用人单位更好地招贤纳士;加强与本地学校合作,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选择的平台。此外,还加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解决员工住宿、子女就学等问题。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用心用情“三服务”】县滨海新区助企解实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