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举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分享会

2019年03月13日 09:42: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3月8日下午,我县今年首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分享会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分享会介绍了我县退伍兵创就业情况,并举行了温州交运集团的BRT(快速公交)驾驶员岗位招聘会,为我县20多名退役军人创业和就业提供了机会。

  

  

  “退役军人是加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帮扶工作是我们的职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新成立的单位,该局与平阳县泰达创业帮扶服务中心合作,为退役士兵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创业指导、困难帮扶、法律维权等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其中,与浙江乔治白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泰集团有限公司等县内外2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持续为我县退役军人提供合适就业岗位;与平阳农商银行合作开设“拥军贷”,为想要创业的平阳籍退役军人提供创业资金,去年共贷款300多万元,有效推动了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

  

  

  同时,我县还加快建设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退役军人提供信息采集、困难帮扶、创就业帮扶、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投入35万元向相关社会组织购买了“退役士兵就业帮扶”“老兵驿站”“困难优抚对象帮扶”等社会化服务项目,满足不同退役军人群体的服务需求。截至目前,我县共接收退役士兵245人,接收符合安置的转业士官19人。目前,19人已全部安置在我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

  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去年,我县严格落实优抚政策,共发放优抚对象和农村“三老”人员优抚抚恤金、定期补助金4998万元;资助重点优抚对象和农村“三老”人员100%参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为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医疗费460万元;组织299名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及学历教育培训,其中技能培训27人,学历教育272人;投入34万元公益金,为我县部分老退役军人、伤残军人和现役军人等三类对象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等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举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