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防洪工程蒲尖山隧洞1号洞贯通 较计划提前1个月

2019年03月13日 10:2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3月12日,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I标段蒲尖山隧洞1号洞内,挖掘机正举着手臂清理山洞中的碎石,施工人员也在进行隧洞上台阶贯通后的后续作业。

  据了解,I标工程分为隧洞、河道、水闸等部分,总投资2.2亿元。其中隧洞1号洞占I标工程的35%左右,长度1870米。前天,蒲尖山隧洞1号洞贯通。这标志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I标段的阶段性目标已完成一半。

  “1号洞原计划15个月完成贯通,现14个月就已实现目标。这期间我们攻难克艰,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地完成。隧洞贯穿后,既可起到对上流分洪的作用,也对二号洞贯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水头段防洪工程I标段负责人鲍成瑞介绍,施工前期,周边的居民由于对爆破原理不理解,因此时常来施工场所反应情况。为避免不必要的冲突,该工程在实施爆破时,精准计算药量,尽量不损害周边的岩质,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同时,该工程地质复杂,存在断层、裂隙等。为保障施工团队、工程及周边的安全,每次爆破后,该工程对都会用机械将松动的围岩进行清理,施工人员人工再进行排险,以防围岩掉落产生危险,确保洞内人员安心作业。如果发现地质存在不稳定的现象,施工人员会联系地质工程师前来勘探,对有需要加强支护的地方紧急加固,以防后期有坍塌的现象发生。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防洪工程蒲尖山隧洞1号洞贯通 较计划提前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