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植树节活动 共建“森林平阳”

2019年03月12日 19: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聪) 春风又绿江南岸,恰是一年植树时。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凤卧镇省一大会址旁,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城镇、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添绿增彩。

  

  

  今天的植树现场,阳光明媚,气氛活跃。“一、二、三,起!”随着一棵棵苗木被移入土坑,董智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拿起铁铲,兴致勃勃地参与到义务植树、绿化家园的行动中。扶正树苗、填方培土、细心浇水……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整个植树场面热闹而有序。

  种下爱与希望,收获来年一片春光。在县领导的带领下,当天的省一大会址旁共植入桂花树18株、竹柏60株、红豆杉100株、桃树50株。一棵棵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裸露的山坡披上了绿色的“新衣”,散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去年,我县共完成春季绿化造林9989.6亩。其中,珍贵树基地造林1832.5亩、新植珍贵树25.53万株、彩色健康森林建设2520亩、木材战略储备林2080亩、平原绿化1587.1亩、经济林1820亩、红树林建设150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营造林任务。今年,我县将继续调整和优化林种树种结构,重点抓好“新植百万株珍贵树”、“一村万树”、彩色健康森林建设、森林抚育、重点防护林等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大平原、村庄绿化力度,全面推进“森林平阳”建设,计划造林1050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4.5%,新种珍贵彩色健康森林3500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各面上造林1248亩。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  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植树节活动  共建“森林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