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成立家园武术健身团

2019年03月12日 15: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近日,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成立了一支由家长和教师共同组成的队伍——家园武术健身团。

  

  

  “武术是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家园武术健身团的成立,能够让家长和孩子一同习武强身健体,同时,还能让幼儿从小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为幼儿一生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家园武术健身团能够让家长参与到幼儿园的武术特色教育中来,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幼儿的全面协调发展。

  “学习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锻炼孩子坚强的意志力,另外,还能让孩子在学习以武正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家园武术健身团的成立,也是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了亲子平台,以后每次的武术训练我都要抽空参加。”一位家长说道。

  据了解,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是我县首个获授县体育(武术)特色校荣誉称号的幼儿园。自引进武术特色课程以来,该园立足平阳县武术之乡特色文化背景,融合万全镇民间南拳文化传承,通过开设趣味武术课程在幼儿教育中开展武术文化、武术拳法、武术精神教育,将“武术”元素融入早操、游戏中,创设自主愉悦的武术环境,从而提升幼儿爱武学武的积极性和兴趣,进一步提高孩子的精气神,打造“武术特色教育”办园特色。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镇小童洲幼儿园成立家园武术健身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