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镇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回眸

2019年03月12日 14:1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陶学溢 编辑 林蝉

  

  

  3月4日上午,以“巾帼心向党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萧江镇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09周年表彰大会暨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健步走比赛在岩山村文化礼堂举行。大会表彰了2018年为萧江镇妇女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倡导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她”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隆重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萧江镇妇联于3月初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全镇广大妇女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全力打造花园式工业强镇做出更大贡献。

  志愿服务 奉献力量

  3月4日上午,萧江镇妇联于岩山村文化礼堂举行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她”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专业技能高的妇联干部、业务骨干、女企业家、女能手、巾帼文明岗岗员、女教师组成了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她”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这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她”志愿服务队主要有:“她”宣讲,由萧江学区领办,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让新思想在农村落实落地;“她”文明,由基层站所领办,发挥“巾帼文明岗”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她”关爱,由萧江镇女企业家协会领办,成立关爱基金,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与帮助;“她”环保,由红衣义工社领办,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在生态环保工作中的巾帼力量;“她”文艺,由萧江镇排舞协会领办,挖掘女性文艺才能,丰富妇女群众文化生活;“她”健康,由萧江医院领办,以卫生保健为立足点,开展身体保健、医疗咨询等相关服务活动;“她”发展,由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妇联领办,开展企业女职工新发展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她”平安,由“平安妈妈”领办,进村入户普及法律知识,传播平安家庭正能量。

  萧江全镇妇联组织将依托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整合有效资源,搭建完善平台,将志愿公益服务覆盖到全镇妇女同胞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文明实践传播思想、践习行为、凝聚力量、实现梦想,为新时代文明建设奉献磅礴的巾帼力量。

  捕获瞬间 感受美好

  3月6日晚,由萧江镇妇女联合会、共青团萧江镇委协同萧江爱绿艺术幼儿园与温州银行萧江支行联合举办的萧江镇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之手机摄影公益培训在萧江爱绿艺术幼儿园举办。活动特邀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温州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余秀萍担任主讲,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摄影课。

  余老师通过现场教学、问答、演示等多种方式,对手机摄影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一一讲解。以手机相机操作、构图、技巧、处理等为主要内容,针对性强,注重实效。精彩细致的讲解和精美的手机摄影作品瞬间激发了大家的摄影兴趣。

  萧江镇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女同胞的文化生活,通过捕获精彩瞬间展示美好生活。同时,通过摄影专家传经送宝,让大家深层次领略摄影艺术的魅力,打开创作思路,拓宽创作视野,不断提高摄影水平。

  清廉家风 润泽幸福

  3月6日下午,萧江镇妇联组织萧江镇机关部门女职工在沁合女子学堂举行以“清廉家风润泽幸福”为主题的读书会,让女职工感受慢节奏的读书生活。

  活动讨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体现。“我们都是单位职工,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不少女职工表示。

  活动中,温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温州社区教育讲师团讲师洪小兵做了《幸福的方法》为题的讲座。大家在听完洪女士的讲座后各抒己见,分享感悟。一位职工说:“之前我一直认为,只要不断努力,心灵就会得到成长。但听了这堂课,我才知道心灵的成长靠的是减法而非加法,幸福也并非是牺牲所有而换来的。”

  花之物语 巾帼风尚

  “插花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在陶冶自己的性情与情操。”3月8日上午,萧江镇妇联组织萧江镇女职工在沁合女子学堂举行以“花之物语·巾帼风尚”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

  当天,萧江镇妇联邀请专业花艺师讲解插花艺术。花艺师用图片展示各式插花作品,强调色彩搭配对于插花的重要性,并结合实践开展讲解。花艺师剪去一支带小花的长茎秆,只留下约两厘米长的茎秆,“有失才有得,将花的茎叶修剪一番,才可以使花卉更容易吸收水分,保持新鲜。”

  在花艺师指导下,女职工们从色彩、纹理、位置等方面构思插花作品。现场气氛温馨活跃。白色的玫瑰、火红的康乃馨、黄色的向日葵、半开的百合、细碎的小花……参差不齐,高低有致,在花篮里争奇斗艳。

  幸福婚姻 与法同行

  3月7日下午,萧江镇“幸福婚姻与法同行”普法讲座在萧江镇岙底坑村文化礼堂进行。

  讲座主要以《婚姻法》常见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涉及夫妻共同财产、个人财产的认定,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反家暴相关法律知识,子女抚养权及抚养费等方面的内容。温玲玲律师以通俗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到场的各位妇女同胞普及了《婚姻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同胞的维权意识,提升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普法专题讲座,让法律进一步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妇女,有效推动法制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深化“平安家庭”创建起到积极作用。

  修炼身心 提升气质

  2月21日~4月21日,萧江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瑜伽公益班,来自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8名女职工参加本期培训。

  培训课上,老师为学员详细讲解和示范了瑜伽动作,并手把手进行教学和指导,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轻柔的音乐中体验瑜伽的独特魅力和运动带来的快乐。不少学员表示,平时少有空余时间锻炼,整日对着电脑、手机,这样的锻炼机会很难得。“练完后我感觉精神愉悦,整个人都轻松了。”一位学员说。

  据悉,萧江镇已连续三年开办瑜伽公益培训班,2019年计划开展2~3期,课程内容以基础瑜伽体式为主,每周练习两次。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职工提升形象气质、缓解工作压力、享受健康生活。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镇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