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多部门联合整治“滴撒漏” 提升镇区环境质量

2019年03月12日 09:29: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致然 崇伟 编辑 陈聪)日前,鳌江创卫办、交警、环保、运管、安监、住建、执法等7个部门组成突击联合执法组,和人大代表督察组一起,深入鳌江镇多个在建工地,追根溯源,从运输、施工、管理等多方面,对渣土车“滴撒漏”情况进行突击联合执法。当天,两家在建工地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被当场勒令停工整改,一家在建工地电焊工违规上岗被立案审查。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鳌江镇滨江片F-01-01和F-02-01两个地块项目工地施工和管理存在诸多严重问题,如工地管理无秩序、作业现场脏乱差、管理人员不在岗、渣土车防范“滴撒漏”不到位等问题突出,工地标准化建设严重不达标,出入口地面硬化不合格,工地私拉乱接电线。发现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勒令项目工程施工单位中建七局(上海)有限公司、江苏国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立即停工并马上限期整改;在中梁一品施工工地,两名电焊工无证上岗违规使用明火作业被执法人员当场查获,该案件由安监局调查立案后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罚。

  “对渣土车‘滴撒漏’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处理,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迁就。”鳌江镇创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执法行动让鳌江镇区内各建筑企业、在建工地看到了全镇上下对整治“滴撒漏”、推进“创国卫”工作的决心。下一步,该镇将持续重拳出击,继续协调各执法部门巩固强化工地源头监管工作,监督企业完善配备冲洗设备等文明施工措施,防止渣土车带泥上路。并形成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巡查执法到位的长效管理模式,真正从源头上抑制道路环境污染,切实提升镇区环境质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多部门联合整治“滴撒漏”  提升镇区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