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建设健康主题公园 打造健康阵地

2019年03月12日 09: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郑振国)3月11日,记者在健康主题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依顺序布置融入健康元素的景观小品。据了解,健康主题公园位于昆阳凤湖公园内,全长约2公里。一期景观小品即将完成,二期和三期目前还在设计中。

  

  

  依托于国卫巩固工作的大背景,县国卫办牵头昆阳镇卫计办、县城投公司等,在凤湖公园、健康步道和老旧、开放式小区等处打造健康元素,传播健康文化。“在原有的塑胶跑道两侧绿带内设置了步道简介、距离标志和健康教育宣传栏,让居民在日常锻炼中掌握健康知识。”昆阳镇卫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小区内的花园旁建立有关“健康素养66条”的标志牌、建设健康教育宣传栏,以宣传减油、减盐、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为主,倡导“三减三健、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健康”的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该镇健康元素项目计划设置各类健康标志500多处,进一步丰富城市功能,满足了市民健康所需,为巩固国卫工作优化了载体。同时,将利用坡南老街亮点打造工程,适当融入健康元素,为老街增添彩。

  “打造‘健康阵地’是营造健康卫生生活氛围的重要步骤之一,让市民近距离、全方位知晓、了解打造一个健康身体、建设一个健康环境的重要性,为国卫巩固工作拼上新版块。”县国卫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昆阳建设健康主题公园  打造健康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