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闽南语山歌唱出新韵味

2019年03月11日 11: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王秀华)山歌是动听的乡愁。近日,闹村乡在中村村文化礼堂举办闽南语山歌对唱,来自我县北港地区的十多名山歌爱好者用质朴嘹亮的歌声歌颂美好生活,传承弘扬山歌文化。

  尽管舞台简陋,村民们却热情很高。表演中,山歌爱好者们纷纷登台一展歌喉。他们或独唱、或对唱,一曲曲原汁原味的闽南语山歌在文化礼堂里回荡。幽默的歌词、舒缓的曲调、高亢的歌声、生动的表情,让村民们欣赏到了北港山区别具风味的山歌表演。来自鳌江的小陈专注地听着褒歌,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画面。他说,现场火热的氛围和闽南语山歌的魅力,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深深感受到。

  “山歌是儿时记忆的重要拼图,早些年这里不管男女老少都会唱山歌,但随着农村娱乐生活的不断丰富,唱山歌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如今村里仅剩老年人会唱山歌。”中村村文化礼堂负责人芦秋英介绍,“这是我们今年第二场山歌对唱,主要目的是深入挖掘山歌文化内涵,丰富文化礼堂活动,打造百姓的精神家园。”

网络编辑:谢天涯

闽南语山歌唱出新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