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19年03月11日 14:37: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3月8日上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平阳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规划(2018-2020)》(送审稿)。会议指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文化工作的主抓手,县文广旅体局要抓好牵头工作,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积极认领任务、履行职责,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要按照目标任务,倒排计划,确保时间节点内完成;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乡村振兴示范带五年建设规划(2018-2022)》(送审稿)。《规划》提出,到2022年,我县要高标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13条以上,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乡村环境明显改善、乡风文明充分彰显、基层治理和谐有序、农民收入大幅提升。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加强与省市沟通协调,力争将乡村振兴示范带纳入省市示范带,争取资金支持,做精做好示范带;要加强人员调配,深入研究、制定方案,配足配齐示范带建设领导班子成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实施意见》(送审稿)。《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县要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成清新空气示范区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会议指出,要按照既定目标,倒排计划,确保按时如期完成任务;要落实《实施意见》,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要全力打好五大攻坚战、做好六大行业整治,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关于规范全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送审稿)、《平阳县关于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培育“百亿”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试行)补充规定》(送审稿)、《平阳县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副县长张端坤、卢成杭、金启浩、王文胜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县政协副主席郑进荣、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