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检察院举行开放日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09日 16: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3月8日下午,县检察院举行以“平检伴你行——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县经信局、县工商联、县检察院、各企业代表计50余人参加活动。

  

  

  2018年,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不断推进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创建平阳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更加有效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观看了护航民营经济宣传片,听取了2018年以来县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县检察院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建立了涉企检察工作体系。不断强化打击力度,积极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法治环境,其中,成功办理了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林某某等23人垄断花边托运业务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并严肃惩治严重经济犯罪,批准逮捕各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87人,提起公诉164人。同时,落实“轻拿轻放”政策,杜绝司法办案的负面产出,并认真履行检察责任,创建涉企轻微犯罪适用相对不起诉社会评价考核机制,实现“办理一个案件,挽回一个企业”的根本目的,促进企业家自觉遵纪守法。此外,该院运用监督职能,依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司法服务,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自觉性,强化检察职能,细化实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举措,共同凝聚内外合力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介绍,该院将树立“平等保护”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并建立涉企重大案件报告机制,深化涉企案件一体化办理机制,完善院领导班子分片联系机制。同时,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民营企业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招投标环节检察监督专项行动、智慧检务助力营商环境行动等,以建设一流品质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为我县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法治服务。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还就我县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检察院举行开放日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