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多部门联动,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

2019年03月09日 16:5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3月7日上午,记者在昆阳一小的校门口看到,一群“蓝色背心”志愿者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一起维持交通秩序,为学生的上学路撑起了安全“保护伞”。这是我县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昆阳一小地处中心区域,校门口道路狭窄,每到学生上学放学时间,车流、人流汇聚在一起,特别是接送孩子的私家车随意停车,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联合学校,通过家委会发动学生家长组建家长志愿者“护学岗”,共同呵护师生交通安全。每个上课日上午7时半至8时,学校三个路口有这样一群交警叔叔和家长志愿者,用亲切的笑容、真诚的话语,耐心劝导家长接送车辆有序停放,保障学生安全出入校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护学岗”的成立,缓解了校门口交通拥堵、确保学生有序进校,也促进了家校的交流与沟通,家长们则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

  春季开学以来,由县教育局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学校路段交通拥堵、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低俗刊物销售传播、流动摊贩反复出现等对象,是这次整治行动的主要问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监局、公安局等部门,对如何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身心健康、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等方面主动建言献策,在完善校园与周边建设的同时,助力国卫巩固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联动,形成发现的问题管理监督闭环模式,助推校园周边环境改善,做到校园及周边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创造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多部门联动,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