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平阳"组合拳"整治车乱停现象 今年以来智能抓拍8451起

2019年03月09日 16:5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背街小巷、监控死角和老旧、开放式小区的空地都是违停乱象滋生的“温床”。为彻底整治“车乱停”现象,连月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出系列“组合拳”,全面打造交通新秩序,巩固国卫创建成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通过现场抄告、监控抓拍、微信举报、车辆拖移等举措,加大对昆阳镇城区车辆违停行为的管理力度,并通过媒体与“平阳交警”公众号进行不定期曝光。同时,还对昆阳镇汇水河路、解放街、联东路、平瑞路、人民路、横阳路、雅河路、白石街等8条主次干道和其他重点部位实行重点管理,每天安排35个警力,另加机动组5人,通过摩托车及徒步巡逻相结合,加大巡逻的密度、广度和力度。对镇内的管理范围分12个区块、12个固定岗点进行管理,不断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致力于整治违停乱象,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文明水平,助力我县国卫巩固工作。此外,还增设单行道微循环、智能抓拍等,有效缓解昆阳镇内的交通秩序现状。今年1月1日至今,智能抓拍的违停共8451起,人工抄告违停2936条。

  

  

  “为规范中队队员镇内日常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我中队还特地制订了《平阳交警一中队创国卫复评管理考核办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季小武说:“处罚不是唯一手段。目前,我中队已与昆阳镇联合排查12处空地、卫生死角,准备陆续改建成生态停车场(位),并排查出镇内42条街道,根据道路条件准备酌情新增停车位,从而解决昆阳镇停车泊位严重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昆阳镇辖区内机动车保有三万余辆,而停车泊位只有四千余个(含住宅小区),登记的两轮电瓶车四万八千余辆,停车位缺口较大。待昆阳镇政府完成镇内标线漆划招投标工作之后,将加大停车位漆划,规范停车泊位的顺向引导箭头,并依据《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对逆向停车进行处罚。值得一提的是,县前广场正在建设有拥248个停车位的七层楼立体停车场,预计今年7月份完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