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调查】自来水发黄?原来是老旧管道惹的祸

2019年03月08日 12:1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望舒/文 金献铭/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网友在“平阳新闻网”后台留言,称昆阳镇羊毛市场至县公安局路段的自来水管道老化,其内生锈严重,导致流经该段管道的自来水中掺杂了许多杂质,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饮水健康与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关注并提供解决方案。

  

  

  3月6日9时许,记者从羊毛市场出发,步行至县公安局,发现该路两侧建筑以老旧落地式居民楼为主,其中又多是中老年人居住于此。

  “平时没什么问题,但一到下雨天呀,这水就会变黄,只能提前接好一桶水放着,待杂质沉淀后才敢使用。”家住东门客运站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使用年久的水泥管道早就该被淘汰了。每次停水抢修后,放出来的自来水颜色会变黄。”另一位居民李先生说道。

  “每天都要一大早起来先接一盆‘黄水’倒掉,要不然迟了就得放掉很多水后,才是干净、可使用的自来水。”10时许,家住白垟路100号附近的吴奶奶边说边打开水龙头,此时流出来的自来水仍呈浅黄色,且伴有微小杂质。不光自来水不能立即使用,还有水费问题困扰着吴奶奶与她的老伴,“每天都得浪费这么多水。我和老伴平时用水再省,水费还是会因管道问题而增多,希望有关部门能赶快解决,让大家放心、安心用水。”

  

  

  随后,记者来到该路段的凤凰小区,从居民口中得知,这里多户人家会安装自来水过滤器,由此使用的自来水还算干净,还有部分居民则使用的是山水。所以,因“黄色自来水”带来的烦恼会少些。

  针对网友和居民所说的每天早上、雨天及停水后,自来水会呈黄色现象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昆阳镇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据介绍,羊毛市场--公安局这段路的自来水管道老化问题,今年他们会立项处理,预计于2020年可全面更换,届时可为大家提供安全、清澈的自来水。

网络编辑:周昌均

【调查】自来水发黄?原来是老旧管道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