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闹村启动农产品特色街店面改造

2019年03月08日 11:07: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近日,闹村乡农产品特色街店面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计划总投资66万元,工期3个月,将于今年6月建成投用。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闹村乡新村路,一期共16间店铺。所有店铺进行统一设计规划、装修布置,装修完后再统一出租给黄山、秀尖等7个扶贫重点村,用于销售本地及周边农特产品,增加村集体收入。多余店铺由闹村乡雾乡黄茶、丰年农场、乐垦农业等农业企业承接,以销售农特产品。

  “我乡目前有茶叶、火龙果、蜜柚、砂糖橘、水蜜桃、猕猴桃、草莓、瓯柑等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15家,还有很多散户种植毛芋、菜瓜,养殖土鸡等,农特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在周边乡镇的口碑都很好。”闹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乡举办了首届农民丰收节,其中农产品展销这一环节受到大家的欢迎。由于信息不对称,进一步提高农特产品销量存在困难。为此,该乡决定打造农产品特色街,让特色农产品有一个更好的集散地、展示地。据介绍,农产品特色街相当于线下销售平台,或者说是体验店。建成后,市民、游客可以集中到这里,了解更全面、直观的农特产品信息,当即下单购买,也可以在线上下单购买。

  “沿街的村民赚到了租金;村集体增加了收入的同时还推广了村里的农产品;承租的农产品合作社得到了更大的推广场所和更大的影响力;零散农户只需拿部分产品到这里展示,剩余产品留在家里就能售卖,可谓是一举多得。”该负责人介绍,该乡还将申请公共品牌,设计统一商标和包装,结合线上营销推广本地农特产品,利用旅游业带动产品销售,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周昌均

闹村启动农产品特色街店面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