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省政府办公厅来平开展结对帮扶 黄慧陪同

2019年03月08日 09:5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3月7日下午,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鞠建林一行来我县开展结对帮扶,并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县领导黄慧、王文胜等陪同。

  鞠建林一行来到凤卧镇马头岗村开展结对帮扶。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及凤卧镇扶贫开发工作汇报,省级单位驻村干部介绍了前期扶贫调研情况。

  会上,县长黄慧就我县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扎实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2015年,成功摘掉了欠发达县“帽子”,全面消除了家庭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的绝对贫困现象;2017年,完成了151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摘帽”,实现三年任务一年完成。黄慧表示,下一步,平阳将围绕扶贫开发,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做好乡村旅游,壮大乡村产业;二是聚焦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三是完善扶贫体制机制,提高“造血”能力。

  鞠建林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扶贫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平阳县委、县政府在低收入百姓增收工作上干了很多实事,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平阳县及凤卧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将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把低收入百姓增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确保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要聚焦凤卧镇发展基础薄弱、发展环境较差等问题,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精准帮扶,加快推动低收入农户家庭实现全面小康。鞠建林表示,省政府办公厅将立足自身职能,与平阳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平阳低收入百姓增收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座谈前,鞠建林一行还来到凤林村冠尖省“一大”陈列馆、省“一大”纪念园及马头岗会址,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省政府办公厅来平开展结对帮扶 黄慧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