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全力攻坚省级“无欠薪”县创建 一年清欠率达99.37%

2019年03月07日 16:3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县防欠薪办联合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和县政府投资项目中心等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询问工人等方式,对在建工程六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要求个别存在问题的施工单位限期整改,以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全力攻坚省级“无欠薪”县创建。

  

  

  “‘无欠薪’县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建工程六项制度的落实情况是最为重要的考核标准之一。为确保通过省级‘无欠薪’县创建验收,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严格对照相关标准,彻底落实在建工程六项制度,继续加强监管,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县防欠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各部门、乡镇通力协作,通过反复走访、联合检查全县的在建工程,多次开展针对性欠薪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落实在建工程六项制度。

  据悉,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全县累计处置欠薪案件82起,涉及人数645人,涉及金额648.2836万元,已追回644.1859万元,清欠率达99.37%。同时,欠薪案件发生率、涉及人数和涉案金额有了明显的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3%、69.5%和83.45%,其中,住建领域仅立案1件,案件发生率为1.6%;制造业行业立案3件,案件发生率为0.015%。

  “为推进省级‘无欠薪’县创建,2018年以来,我县以系统谋划强化工作机制,考核加压推动责任落实,广泛动员营造创建氛围,构建全方位责任体系。”县防欠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主动监察,增强了联合预警力量,强化了工程项目监管,切实消除了欠薪风险隐患。

  同时,我县突出联动执法,建立宽领域惩戒机制,对恶意欠薪的企业主形成了强大震慑。在制订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对部门联合处置、110应急联动和网络舆情监管等机制作进一步完善,定期召开防范处置欠薪工作联席会,做到欠薪案件“零拖延”;畅通涉嫌恶意欠薪打击的快速通道,做到恶意欠薪“零容忍”;加大企业失信行为治理力度,强化通报曝光,做到欠薪企业“零隐瞒”。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全力攻坚省级“无欠薪”县创建 一年清欠率达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