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获5131万上级补助 推动重点项目大建设快发展

2019年03月07日 16:37: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省发改委下达了2019年各类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计划,其中,我县的腾蛟镇第一中学搬迁新建项目、萧江实验小学建设工程、力邦合信等3个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5131万元。

  “向上争取资金补助是推动我县重点项目大建设、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县发改局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做到项目早申请、早谋划,争取更多要素支持。去年,该局共向上申报争取资金2.12亿元,共争取海洋经济、水利工程、公共基础设施类等领域的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省公建计划等补助资金5200万元;申报了2019年教育与卫生领域中央资金2000万元,安置房配套资金1亿元,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资金4000万元。同时,积极做好省、市重点项目申报,推动10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21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全年争取省级“戴帽”土地指标3224亩;顺利推进万锦公路、104西过境、228国道等项目建设。

  “5000余万元的上级资金补助,可以加快推进这3个项目建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资金管理办法,根据建设内容和序时进度,加强项目服务和强化资金规范管理,努力推动项目尽早投产出效。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获5131万上级补助 推动重点项目大建设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