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春季多种疾病高发 市民须多加防范

2019年03月07日 16:3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王秀华)春天,是生机盎然的季节,也是疾病高发的季节。3月伊始,乍暖还寒,雨水渐增,病毒和细菌开始蠢蠢欲动,人群间的频繁接触,增加了呼吸道疾病的传播风险。广大市民要注意预防肺结核、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及手足口病。

  开学以来,师生们聚在同一空间学习、就餐、就寝是肺结核、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原因。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坚持体育锻炼,饮食均衡,增强机体抵抗力;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勤晒被褥,教室等人群聚集场所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引发手足口病的病毒有20多种,每年4月至7月是手足口病流行的高峰,本月起,患者数量逐渐增加。所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十分重要。家中可常备“84”消毒液,婴幼儿可以接种EV71疫苗,预防EV71型病毒所引起的手足口病。同时,家长要尽量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皮疹(特别是肛周皮疹)、口腔溃疡等,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春季多种疾病高发 市民须多加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