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民间艺术,我们肩负传承重担

2019年03月07日 10:26: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3月2日上午,一场以“巾帼心向党,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大型活动,在革命老区凤卧隆重举行。在活动现场,我就平阳县民间艺术的守护和传承这个问题,采访了县文联副主席周笙乐。周阿姨说,我县文化底蕴深厚,就非遗来讲,就有五个是国家级的民间艺术。“平阳木偶戏”、“单档布袋戏”、“东岳观道教音乐”、“温州鼓词”、“鳌江划大龙”,这些都是我县国家级非遗金名片。但目前非遗金名片却极少被青少年所了解,传统文化仅存于传统中,并不引起青少年的兴趣。传统文化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不应该就此消失。

  对于传统民间文化的传承问题,周阿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县艺术团作为县级优质文艺团队,应将最好的文艺资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文艺资源下基层,也是县艺术团成立的初衷,而整个活动的重心是“民间艺术进校园”。期望能和文教系统共同努力,使广大青少年能在传统艺术中浸润,以致有望守护并传承我们优秀的传统民间艺术。

  周阿姨的建议,让我们明白了肩负的重任,传统文化的守护与传承,青少年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水头一中 八年(12)班 施东隅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民间艺术,我们肩负传承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