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年03月07日 10:26: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古往今来,多少烈士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每当人们站在红色的土地上,都会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倍感自豪。这次活动,我采访了启心社会服务中心黄玉秋阿姨,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什么是红色精神。黄阿姨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重走长征征程,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徒步观光,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新时代,传承红色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请问您对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在革命传统教育上有哪些建议?”

  “作为一名新时代新征程的少年儿童,希望你们铭记历史,不忘先烈英勇事迹,怀着一颗感恩心,传承红军精神,珍惜眼前美好生活,努力学习,牢记使命,让红色精神不断绽放出时代光芒。”

  黄阿姨说完这段话后,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一首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只有我们发奋读书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祖国才得以持续发展和进步。

  水头实验小学 四年(5)班 龚亮亦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