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拳出击!水头开展大棚房整治专项行动

2019年03月06日 21:5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挖掘机挥舞着长臂作业,一面面混砖墙应声倒下”。在水头镇南湖村大棚房拆除现场,各式的拆除机械配合着作业,多部门分工协作,确保拆除现场秩序井然,安全有序。

  

  

  连日来,水头镇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湖南鸿翔鸽业有限公司违法大棚房、荷花基地违法大棚房、鹤溪牛场违法大棚房等开展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大棚房6个,面积达13000平方米。

  “对农业用地用于非农业建设行为,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现象,我镇一律严格按照大棚房整治要求,依据法院判决书,做好违法建筑物的调查取证、拍照勘测、发放限期自拆通知书等法定程序工作,对于拒不配合自拆的,我们将对其进行依法强制拆除。”水头镇有关负责人说,“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迅速行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工作队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在具体实施中,该镇对全镇78个村(居)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逢园必进,逢棚必查,不留死角。重点排查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改变土地性质、改变土地用途等严重违规行为,逐一登记造册。对查出的案例,从严整治整改,按照“边查边改、依法规范、从严从快”的要求,对排查清理出来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并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

  截至目前,全镇已主动排查各类农业设施15处,发现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的“大棚房”18个,剩余未拆除的违法大棚房将于近段时间全部拆完。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重拳出击!水头开展大棚房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