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会议

2019年03月06日 14:04: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3月5日上午,县住建局召开平阳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暨扬尘和排水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会上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计划,为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我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整体水平逐步提升,隐患整治体系进一步完善,执法查处力度不断强化,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好转,全年工作取得显著实效。2018年,县住建局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责任得到了全面提升,并荣获2018年度温州市住建系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同时,开展多次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共对全县186个建筑工程(建筑面积726.7万平方米,工程造价177.7亿元),组织开展各类巡查、抽查1526余次,共消除安全隐患4572条,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021份,停工整改通知书67份。邀请专家组织开展全县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共检查塔吊、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321台,停止使用29台,拆除1台。持续开展了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铁锤”二号行动,对全县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全覆盖督查,共约谈企业40家;发布18个通报文件,对47家施工、监理企业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清出平阳建筑市场39家,安全隐患治理成效明显。此外,去年全县共有71个工地获得县级标化工地,3个获得市级标化工地,1个获得上报省级标化工地,现场标准化水平显著提升。建筑扬尘整治工作也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喷淋、雾炮等新设施的增配和违法处罚案件等,这二项工作均是从无到有,成效显著。据统计,2018年全县已配备喷淋系统的建筑工地个数150个,配备覆盖率达85%,而已配备雾炮的建筑工地个数170个,配备覆盖率达98%;全县因建筑扬尘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立案2起,处罚金额达10万元。

  2019年,该局将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督,健全施工安全隐患防控和治理机制;多措并举,打好工地扬尘和排水治理攻坚战;规范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推动我县建筑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此外,会上县住建局与施工企业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责任书,三家工程项目经理做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住建局召开全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