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规范丧事用车经营行为 举报人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2019年03月06日 14:02: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木子河 编辑 陈聪)2月28日下午,县丧事用车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集交通、民政、发改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规范丧事用车营运包车价格,强化安全运输、提升服务质量。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3月1日起,全县殡仪服务包车客运经营行业(其车辆不属于殡仪馆所有,属于社会车辆自主经营),谢绝收取丧户家属一切红包、香烟。若违反上述行业规定,将由车辆挂靠企业对违规车辆给予停止营运1个月的处罚。此外,4月1日起,我县将全面开展丧事用车整治,坚决打击未取得登记许可、经营备案的车辆投入到经营性丧事服务中。

  “如果在殡仪活动中,有殡仪馆工作人员(含灵车驾驶员)违规收取红包、香烟等,市民可拨打96345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对举报人进行1500元的奖励,并给予严格保密。”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规范丧事用车行业经营行为,将有利于为群众减轻殡葬负担,推动丧事简办,深化移风易俗。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规范丧事用车经营行为 举报人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